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铧厂沟主要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9    分享到:

6月24日,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主要领导讲安全”的工作部署,陕西铧厂沟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杨军锋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讲授安全生产专题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项目部负责人和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

杨军锋从“第一责任人”的内涵讲起,结合公司实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详细解读了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24条判定标准和尾矿库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12条判定标准等内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

就下一阶段工作杨军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决做到依法合规经营,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坚定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维护好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四是做好防汛度汛应急管理工作,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形成防洪防汛应急工作联动机制。五是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组织工作,努力增产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陕西久盛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环委会)会议 下一篇:潼关矿业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安全专题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