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金陵金箔首次亮相进博会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8    分享到:

  中国盛会,东方之约。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正式开幕。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金陵金箔作为江苏老字号代表,亮相江苏展台的“金陵风雅”板块,向中外友人展示金陵老字号坚守匠心传承、引领创新消费的独特魅力。


       人文交流,是进博会的四大平台功能之一。本届进博会的人文交流活动江苏展区设计搭建了市坊、茶室、书院、园林四种地方特色场景,沉浸式展现运河商贸文化。其中,金陵金箔所在“金陵风雅”以书院为场景,以精妙非遗技艺展演和精美文创产品,展现金陵风采,老字号魅力。


       本次展会,金陵金箔现场展出的金箔铜铸十二生肖、山水花鸟金箔画、富贵有余大葫芦摆件等工艺品,金光闪耀,富丽华贵,吸引无数参观者驻足欣赏。描金虎杯、喜鹊登梅黑檀木笔筒、贴金紫砂杯、贴金石纹笔、贴金竹节笔等精美文创系列作品,深厚的非遗文化底蕴和精巧的设计,塑造了金陵金箔顺应新消费需求,拥抱新经济潮流的品牌形象,更为“金陵风雅”书房增添了一份雅致。


       现场非遗传承人展示切箔、贴金技艺,向世界展现中国的传统工艺和匠心精神,精湛的技艺博得现场嘉宾驻足观看并频频称赞。江苏省领导一行来到金陵金箔展位驻足观看切箔、贴箔技艺展演,对金陵金箔的工艺和文创品亦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展会,江苏老字号数字博物馆也首次亮相。观众可以通过大屏互动,参观江苏老字号数字博物馆,浏览品牌产品,进一步了解江苏老字号的品牌故事。还可通过使用现场设备或者下载 App 登录江苏老字号线上博览会云展馆,参观企业展区并进行线上交流与对接,更可一键直达企业电商平台进行云交易,将江苏老字号带回家。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既是中国市场开放扩大化的重要展示平台,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国内企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大机遇。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单位,江苏老字号代表企业,金陵金箔期待通过进博会的舞台,进一步开拓视野,扩大国际合作交流,让金箔文化和产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上一篇:陷入绝境?还有转机?自然保护区内金矿该何去何从 下一篇:谈谈《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最大的特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