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坚定发展信心 加力黄金矿业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今年以来,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我国黄金工业仍保持稳中向好,前三季度产金保持增长,尤其是山东、甘肃、内蒙古等黄金主产区矿山及冶炼厂黄金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从而带动全国黄金产量大幅上涨。

当前全球发达经济体增长持续下滑、通胀严重且面临衰退风险。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仍然是摆在黄金行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1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要求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把稳住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目标导向,压实主体责任,集聚各方力量,着力扩需求、促循环、助企业、强动能、稳预期,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为2023年实现“开门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下坚实基础。可以预见,有关部门必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振作工业经济相关工作,各地区也将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中国黄金权属企业应充分发挥战略性、基础性作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细化落实稳增长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生产运行调度,拓展挖潜增利空间,努力为中国黄金集团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上一篇:加大找矿力度,箍紧我国资源“安全阀” 下一篇:财政部 应急部: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