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中金冶炼全年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4    分享到:

今年以来,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全面执行《集团公司“十四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成果不断显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发展动能日益集聚,有力促进了公司的环保转型发展,也为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再次增添了光彩。

2022年,公司实施科研项目4项、技改项目4项,其中公司围绕“以金为主、危废处置,多金属综合回收”的生产特点,根据两段焙烧系统危废处置生产实践,形成科技成果,申报的“废渣综合回收与难处理脱砷工艺联合处置危废循环发展研究与应用”项目,于3月份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公司更多的科技创新,主要是围绕完善设备工艺流程展开,其中金冶炼厂实施的废酸直返系统改造,产生的低砷中酸度稀酸用来调矿和系统喷淋,高砷低酸度稀酸打入污水处理,从而减少了石膏渣的产生,全年降低中和成本200余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广泛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取得铜冶炼生产系统原有燃料炭精改为圆型焦替代,焦比由14%降到10%的降碳减排等“五小”成果139项,成效非常突出。公司修订完善《创新创效管理办法》,当月统计兑现奖励,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累计发放双创奖励21.07万元,实现降本6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生产发展。

上一篇:陕西铧厂沟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 下一篇:略阳县委领导到陕西铧厂沟督导检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