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黄金报社主办5G+智能矿山安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2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93    分享到:

8月27日,5G+智能矿山安全大会在山东招远龙湖大酒店举办,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 推进矿山安全发展”为主题,云集了来自全国重点矿山企业安全、信息化相关部门负责人,矿业领域、智能安全领域设备供应商以及矿业领域主流媒体300余人,共同探讨矿山安全发展、智能发展的“科技密码”,共享矿山安全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推动行业合作共赢,促进良性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会上,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作主题致辞,招远市委副书记蔡浩礼出席大会,招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超致欢迎辞,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波,中国黄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陶明浩分别致辞。

矿山安全管理一直是矿山行业的重要课题。本次大会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强矿山安全管理,必须对管理模式进行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他们强调,建立健全5G+智能矿山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完善智能化建设,以实现矿山安全水平的真正提升。与会嘉宾还就智能化矿山建设以及智能矿山构建新理念、新技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李国清、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张俊明等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矿山智能化建设是矿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提高矿山安全水平和生产效益的有效途径。通过引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矿山设备的自动化管理、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控制,将极大地提升矿山的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大会由中国黄金报社、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山东金都经纶职业培训学校、中国黄金集团(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三匠联合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中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上一篇:卢进出席2023世界黄金技术大会企业家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篇:紫金矿业收购西藏朱诺超大型未开发铜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