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奖励合理化建议

发布日期:2014-12-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253    分享到:

近期,潼关冶炼公司对第三季度各个部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奖励,共有27条建议获得2700元奖励。这些建议对生产流程的完善、工艺技术的改进,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技术进步继续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活动,每季度对征集的建议进行评审和奖励。进入第三季度,由于各部门高度重视,加之及时兑现奖励,加之重奖了一项去年获得国家专利的小改小革项目,公司再掀活动高潮。各个部门结合生产实际,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共收到各种建议36条。这些建议由设备、质检、研发、生产分厂等多个部门提出,如二分厂助理工程师弓云刚提出“给浸出槽增加喷淋管”、工段长佟佰吉提出的“给锌粉桶增加液位计”等建议非常有创意。公司对所有建议都认真讨论、评审,并对建议进行了后续落实措施,如设备部工程师高国平提出的“完善设备运行情况”的建议,公司安排下一步以完善设备档案为基础,增加设备运行工况情况的内容,如生产系统某个调浆槽中要标明物料成份、浓度、温度、酸度、细度等情况。工况情况的内容由仪表组协助完善。具体表格由分厂各研发小组组长负责填写,经生产、研发审核后由设备部、研发备案参考。

    该公司准备在今年的第四季度的合理化建议评审中,增加优秀奖项,奖金为单项200元。同时将定期对建议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进一步推进企业的生产经营。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焙一系统大修全面完成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亮剑”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