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开展冬季“五防”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5-01-14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221    分享到:

11月下旬,潼关冶炼公司在生产调度会上,通报了一起最近县城使用蜂窝煤炉取暖而引发的煤气中毒死人事件,要求有关分厂切实抓好冬季取暖蜂窝煤炉的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为搞好冬季的安全生产,该公司突出抓好“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防滑、防盗”等“五防”工作重点的管理,着力强化冬季安全防护知识的培训教育,加大了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督检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防火的重点为生产分厂的电铜车间、敞口电缆沟易燃品、老鼠的清理、大功率电器(用电烧水壶、电暖气、电热毯取缔;防冻的重点主要是室外设备保温、及时加注防冻液、穿戴好冬季劳保用品等;防中毒重点在各分厂蜂窝煤取暖炉管理、有毒有害作业区工作佩戴好劳保用品、各排风扇防护器具做到齐全完好等;防滑的重点是雪天通勤车、叉车要及时佩带防滑链,并减速慢行等;防盗主要是针对年关将至,潼关一些不法之徒伺机墙上打洞,盗窃金精粉等财物,要求夜间值班人员和保卫人员加强对计财部、供销库房、原料场的夜间值班巡逻,确保厂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等。该公司还利用年终岁尾之时,要求各个部门对照年初制定的安全责任书,积极做好安全总结,做好明年的安全规划,为持续保障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选矿工程一部创建无烟矿区 下一篇:贴近生产流程创新的新风尚---潼关冶炼公司“五小”创新活动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