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选矿工程一部创建无烟矿区

发布日期:2015-01-14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闫 妮     浏览数:147    分享到:

为了控制吸烟危害,保障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近日,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选矿工程一部制定实施了《禁止吸烟管理规定》。

该工程部成立了禁烟工作小组。组长由经理杨五全担任,副组长由支部书记尹振兴及其他副经理担任,设立禁烟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厂区相关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全面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禁烟检查与劳动纪律检查共同进行。

   《禁止吸烟管理规定》要求:任何人在厂区内、办公室、车间、值班室、会议室、调度室,设置禁止吸烟标志的场所禁止吸烟;任何人均有权要求吸烟者在禁止吸烟场所内停止吸烟,并鼓励员工举报吸烟行为,按罚款的50%奖励;任何人在厂区内乱扔烟蒂等废弃物的,由值班人员或禁烟办公室责令其清除,并处罚2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卫生责任区域内发现烟蒂由责任人负责。拒绝、阻碍禁烟办公室管理人员执行本规定的,由选矿工程一部研究确定给予一定的处罚;选矿工程一部创建无烟单位,提倡在各类工作及活动中不备烟、不敬烟、不吸烟。工段长以上管理人员要带头戒烟。

1111日至1130日的宣传阶段,选矿工程一部在矿区黑板上宣传了《禁止吸烟管理规定》,在矿区及一车间、二车间悬挂“请勿吸烟”警示牌50块,并张贴标语,在选矿部召开的会议上反复强调吸烟的危害。目前,选矿工程一部工段长以上的管理人员带头执行《禁止吸烟管理规定》,员工也自觉遵守,矿区内整洁干净,干部员工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一篇:渭南市各县市工会观摩潼关冶炼公司工会工作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开展冬季“五防”保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