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召开“大讨论”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8-11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71    分享到:

3月31日,潼关冶炼公司党委召开“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魏云峰主持,来自公司6个支部的20余名中层干部、车间主任和一线员工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两个重点;提升五个能力展开;注重八个结合”展开。公司党委书记魏云峰,首先介绍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意义、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及管理现状。随后,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一是认为做实做优要安全环保先行,部门领导特别是生产分厂一把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执行新的安全环保法,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限期整改,实现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做到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否则其他工作再好也等于零。要尽快推动下半年的大型环保项目的实施。二是按照效益优先原则,要着力抓好脱砷矿销售,强化原料评估,搞好金属平衡,提高资金周转率,高进高出快进快出,搞好修旧利废,为降本增效打好基础。三是日常生产要严格控制生产指标,搞好文明生产,彻底消灭金渣,降低银渣金属量。同时针对金精炼车间的诱惑性大的特点,强化思想教育和安保措施,杜绝偷盗事件的发生。四是200吨/日新项目虽然使得企业做大,但回收率指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突破技术瓶颈,实现预期目标才能真正做实做优;针对部分80后、90后青年员工不学技术,不愿从事苦累脏险工作,而造成一些岗位力量薄弱,要强化引导、科学管理、实施激励,打牢基础管理根基。否则,没有一支好的员工队伍,就不可能把企业做实做优。五是要继续开展好标杆部室、标杆班组的精细化管理活动,持续抓,抓持续。只要员工素质提高,就能做实做优。对公司部署的工作,部门领导要沉到基层、沉到一线,分兵把关,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公司要统筹考虑二分厂直接氰化生产,在原料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再组织生产。否则频繁的开停车只能增加成本费用和设备损耗。七是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奉献拼搏的精神,弘扬积极进取的正能量,珍惜工作,恪尽值守,凝聚力量,干好本职,想方办法完成任务,才是对做实做优的最好诠释。八是要密切联系员工,关爱员工,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科学制定岗位工资,提高员工待遇,使得教育、管理和激励并重,才能真正把企业做实做优。

该公司为开好这次座谈会,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各个支部提前召开座谈会,个别分厂还召开了车间班组的座谈会,收集做实做优的方法举措,为公司座谈会的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确定2015年的研发课题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启动第四轮清洁生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