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奖励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及修旧利废32项成果

发布日期:2015-08-11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58    分享到:

近日,潼关冶炼公司对去年下半年“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及修旧利废32项成果进行奖励,累计奖励金额为33116.5元。经初步测算,如果上述成果全部实施,预计降本增效640万元,这对今年企业进一步“做实做优”将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集团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将科技研发转向生产一线目前的技术难题,使得“五小”活动遍地开花,不断走向纵深,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节能减排、设备运行、工艺完善和降本增效。各部门和生产分厂也积极将“金点子”整理完善。公司共收到几十项“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及修旧利废成果。经公司专家组评审打分,16项小改小革、5项修旧利废项目、去年第四季度9条合理化建议,共计32项成果获得奖励。这些成果既有来自机关研发中心、设备部、化验室等部室,更多地来自生产分厂。其中研发中心助理工程师吕超飞提出了增加处理筛上物焚烧机建议,初步估算可年增效584万元;二分厂焙二系统机电车间副主任尚卫星一人就主持完成了5项小改小革,其中“焙二系统原料调浆振动筛改造”获得了公司评审组的最高分;公司中心老化验室老员工王继堂、杨亚龙的“管式电阻炉型号更改”、“氰化物的快速鉴定”等成果也颇受好评。同在二分厂冶炼车间机修班新来的大学生王琳、张明随,两人也获得了8项成果,成为这次评审新的亮点。获得奖励的员工也纷纷表示:继续根植岗位开展“五小”,为公司优化五率指标和将本增效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的做实做优。   

上一篇:陕西省作协创联部主任王晓渭等会员到潼关冶炼公司采风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确定2015年的研发课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