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小改小革解难题— 一分矿采用技术革新手段解决井下高温问题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陶明明     浏览数:147    分享到:

5月14日,公司一分矿副矿长李智兵带领施工队6名维修人员配合设备能源部及厂技术人员对分矿400中段7#脉两台螺杆空压机进行水冷改造。

    螺杆空压机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必须通过空气进行冷却,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安装在井下的空压机所产生的热量影响井下作业环境。井下作业面的高温,一直困扰着分矿井下作业组织。

一分矿班子在主管领导张永和包联领导郭新潼的带领下,积极想办法解决空压机的散热问题。通过设备能源部的技术支持,经过大量的资料查阅和多方联系咨询,最终确定了采用安装水冷设施对空压机机体降温,降温后产生的热水排出坑口。

    分矿在设备能源部的配合下于2014年10月份对主巷Q12#脉处的两台螺杆空压机进行了改造试验,改造完成后该区域环境温度明显下降。随后分矿与设备能源部共同落实了井下空压机改造计划。今年5月15日,400中段空压机改造完成后的首个工作日,400中段现场的环境温度明显下降,井下高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上一篇:乘借东风 鼓足干劲 克难攻坚 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上下求索谋...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召开大讨论活动民主生活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