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乘借东风 鼓足干劲 克难攻坚 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上下求索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陕西省黄金协会     浏览数:206    分享到:

本报讯:中国黄金报记者高冠报道

面对目前金价持续低迷,带给我们多年未遇到的黄金市场的“严冬”,面对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面对“三期叠加”、“两难”增多的挑战是一筹莫展、消极无为,还是迎难而上、主动有为,这一态势,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成效甚至于成败。

日前召开的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后半年工作的新要求,宋鑫总经理在报告中提出了“九狠抓、九确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精确分析和深刻判断了黄金工业发展的去向和各方面的影响,怎样才能求得生存,求得发展,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破解难题、应对挑战、做好当前潼关矿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指明了努力方向。

201585日上午,潼关中金矿业公司总经理胡小龙、党委书记王桥等在经营层领导、中层领导参加的会议上及时传达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胡小龙结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中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面对的客观形势,深度解析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如何才能突破目前的困境。胡小龙指出:当前的形势不是如何求得发展的问题,而是如何求得生存的问题。我们先要活下来,打好基础,再寻求发展。要抓好探矿增储、安全环保等工作。以求得各项工作有突破、有落实,在全公司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局面。

在落实年中工作会精神的同时,在潼关矿业公司一分矿会议室,该公司总经理胡小龙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探矿增储等工作专题调研会。包联领导监事会主席郭新潼、主管领导副总经理张振祥、一分矿矿长周军华及该矿全体班子成员、工程队负责人陈光明、技术计划部经理葛勇、企业管理部经理文逸辉、安全环保健康部经理杨汉军、生产运营部经理郭元军、设备能源部经理魏宗科等参加了调研会。会上,一分矿矿长周军华汇报了一分矿探矿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对该矿探矿增储、上半年供矿、所产金属量等重点说明。结合实际,客观分析了一分矿生产中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并对今后一分矿探矿的发展前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分矿施工队负责人陈光明等对上半年生产及下半年生产组织情况做了汇报。各职能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内容,与一分矿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有些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和立项。

总经理胡小龙指出:这次调研的目的一是提出“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在探矿增储、安全环保、供矿工作等,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二是加强工程队管理,特别是现场管理,在日常管理中赔钱的事坚决不干。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不安全坚决不生产。四是各级管理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为生产一线服务,支持一线,把安全抓好,把生产搞上去。

201585日晚7时,在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金龙里五楼会议室,潼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王桥主持召开了该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各位领导结合“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个人的修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会者积极发言,深刻剖析,达到了预期目的。党委书记王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宋鑫总经理的讲话要求,深化改革,真抓实干、从严治党、谋求实效。二是要有落到实处的紧迫感,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全公司上下要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三是要保持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在落实今年后半年的各项工作中,凡事严中求、实中取,在“三严三实”学习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严”的精神去推进,以“实”的作风去落实。

目前,潼关矿业公司以“三严三实”作为解决工作中问题的“金钥匙”,使所有领导干部职工精神上“补钙”,在活动中善于创新,敢于破难,勇于超越,现在潼关中金矿业公司形成了人人在岗位、人人在干事、人人善作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我们拭问:“严冬已临,春天还会远吗?

上一篇:垂范中彰显引领的力量---潼关冶炼公司把好原料进厂关侧记 下一篇:小改小革解难题— 一分矿采用技术革新手段解决井下高温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