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垂范中彰显引领的力量---潼关冶炼公司把好原料进厂关侧记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24    分享到:

717日,星期五,周末。凉爽数日的天气,变得高温闷热,似七月流火。上午9:00左右,潼关冶炼公司一分厂料场上,一辆满实满载的车辆正在卸精粉,其余10余辆送矿粉的车,蜿蜒停在大门外等候卸车。

上午10:00多,公司常务副总张焘带队验收完各岗位“三大规程”后,来到料场查看卸车情况。料场上铲车轰鸣,前进后退不停地给平板大车平铲卸矿,临近结束,还是有许多边角残留着矿粉。看到车上“清底子”的人少进度慢,张焘副总首当其冲跳上车,手拿铁锨,边边角角清理起来。重来没有见过公司领导上车卸矿,车下的人很是震惊,也很好奇。一愣神,马上醒悟。于是分厂领导、随行验收组的企管、生产技术、健康安环、设备、保卫等部门人员也纷纷上车,在十几米的加长车上“大展手脚。只听见铁锨与车厢底部铁皮的“滋滋摩擦声。几车清理过后,人们的裤脚、鞋里都钻满了原料;汗流浃背使得的工作服早已黏在了身上,有些衣服已经湿透,跟水里捞出来一样,汗渍连连。但大家说着笑着,相互打趣,一派热火朝天又其乐融融。吃完午饭,太阳更加毒辣,但各个部门的人员没有午休,连续作战。

“领导都带头干,我们不好意思歇着,况且我们比他年轻。”一些人说。

就这样,凭着一股锐气地硬朗,凭着勇于担当地奉献,这群人硬是干了十几个小时,到晚上近11:00,直至卸完最后一车精粉。这个周末也让他们记忆深刻。

“像这样来料卸车,平时不是有固定人员干吗。非得加班干不可?”有人不解。

“昨天球磨机出现故障,人手不够,让这些人去帮忙维修设备了。再说今天早卸完车,司机、客户也高兴,可以早上路回家。分厂也可以早配矿,早投入生产流程。毕竟原料是分厂的生命线。前一段时间原料场空空荡荡,现如今“久旱逢甘露”,分厂料场已经很长时间没这么热闹了,有了原料我们也很兴奋。”分厂支部书记、副厂长甘荣介绍说。

7月初以来,该公司实施领导巡查签到制度规定,凡是原料进厂,值周公司领导、当天值班中层和企管部人员,都得在原料卸车现场,监督原料卸车过程是否规范,即充分保障原料部、分厂、质检、铲车等多方人员全部到位,及时卸车。同时解决现场发生的各种问题。办法实施后上至总经理,下至部门领导和企管部都认真执行,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这也是该公司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转变,增强服务一线功能的有效举措。

“这次卸车,就发现矿粉中杂质多,包括砖头、胶管和烂手套,也发现矿粉水分大。最后公司质检人员与对方交涉,扣除了60公斤的重量,挽回一定程度的损失,也间接地提高了分厂的回收率。”企管部主任郝金良说。“现场盯着就是不一样”。

上一篇:党政同责 真抓实干 下一篇:乘借东风 鼓足干劲 克难攻坚 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上下求索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