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冶炼获陕西省节能专项资金6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近日,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废渣综合回收技改项目作为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成功获得陕西省节能专项资金600万元。

 

近年来,公司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家环保形势新变化,结合企业堆存低品位含金废渣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82月开工建设了废渣综合回收技改项目。该项目采用火法工艺,通过造锍捕金,对低品位废渣中的金、银等贵金属进行综合回收,处理后的废渣可作为建筑等材料,从而做到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通过验收顺利投产,形成了完整的“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已成为废物再利用工程的技术典范。


项目符合国家重点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冶金的产业政策,符合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根据国家及陕西省有关文件及法规要求,经与省、市、县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资金支持。

上一篇:太白公司地质测量部:为落实“增效双亿”贡献力量 下一篇:陕西省总工会领导赴鑫元公司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