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铧厂沟召开第三届“安全警示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7    分享到:

8月31日,陕西铧厂沟公司召开第三届“安全警示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将9月份确定为“安全警示月”,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营造全员参与、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外委施工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了近期略阳县一起矿山事故案例,传达了汉中市矿山安全警示教育暨矿山安全生产推进视频会部署,学习了公司第三届“安全警示月”活动实施方案,并举行了安全宣誓。

杨军锋强调,设立“安全警示月”旨在不忘灾难、牢记血的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事故案例教育人、警醒人,从根本上提升个人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长期平稳。杨军锋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27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视频会和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视频会部署,按照公司“安全警示月”活动部署和具体内容,开展一次顶板安全专项检查,对井下所有工作面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判定标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百日整治行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这条主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依法合规组织安全生产,严查三违。五是领导班子强化现场管理,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现场问题;安全员跟班作业、坚守一线、做好双确认制度、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生产现场安全稳定。六是安环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七是注重活动实效,提高工作质量,使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基础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陕西铧厂沟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下一篇:陕西太白邀请省人民调解专家讲授专题党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