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中国黄金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中国黄金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圆满收官,明年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局,12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主持。

卢进指出,中央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利益的重要力量,能否抓好安全管理,守住安全底线,是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是必须完成、不容有失、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卢进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密的制度、严实的举措,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企业要深入聚焦关键环节从严排查,切实加强统筹领导,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四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安全工作重在管理,管理重在现场,现场重在落实。要从严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有效防范化解恶劣天气、动火作业等各类安全风险,从严做好施工队管理,把好准入关和审查关,加强作业过程管控。五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以实际行动推动标本兼治、筑牢安全根基。要加快重大隐患全面清零,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系统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持续把督察整改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各企业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注重细节、务必自查到位、务必扎实整改,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地见效。

刘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对工作内容进行量化,列入工作计划,有序推进落实落地。要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严格按照督察整改方案、重大事故隐患工作整改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销号工作。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针对企业实际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部署安排,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占国通报了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学平,副总经理姜良友,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在京直管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直管二级公司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生产、设备、安全环保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近1000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岁末年关安全更要 下一篇:加大找矿力度,箍紧我国资源“安全阀”

返回顶部